您的位置:>神之浩劫>综合经验>

Smite神之浩劫系统详解 技能类型及场控技能介绍

  CC(即Crowd Control,也称为人群控制,控场) 是一种用于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MMORPG)和多人在线竞技游戏(MOBA)中的术语。 它也可以指影响对方的技能或阻止其他角色的能力或者行为。控场可以非常强大,克制一些偶遇可能产生的后果,因为它迫使对手会使出一些技能或者行为。玩家使用控制技能进攻或者防御从而创造他们自身和他们的对手之间实力的不平衡;运用得当的话, CC往往使对手几乎一无是处,允许控场者能利用技能或行为打击对手而不必担心受到报复和回应技能。在一场比赛中,控场往往使战斗更加安全,更方便,或更加可行。

  控场效果类型

  所有的控场效果归入三大类别中的一项或多项中。

  移动限制类

  移动速度比敌人更快是一种人群控制的形式, 因此可以对敌人放风筝。通过技能从而降低敌人的移动速度将可以对敌人放风筝,一些技能将会提高CCer的移动速度(如“滑行”状态下的敖广)。虽然传统上不认为移动速度buffs是人群控制的一种形式,但它们仍然属于人群控制的范畴。许多种类的人群控制会使用这种形式的修改。传统上,“禁锢”和“减速”效果,直接修改敌人从而降低移动速度或防止敌人移动一直是这种类型的人群控制的主体。这些技能包括:

  控制类型 影响效果

  束缚/禁足: 无法进行移动,但可以攻击与释放技能。

  减速: 降低移动速度,但可以攻击与释放技能。

  瘫痪/残废: 禁止使用像似跳跃和突进之类的快速位移技能。

  强制移动类

  控制类型影响效果

  传送: CCer瞬间移动一段距离,在相同时间内一般会比正常移动更快到达目的地。

  击退 :让单个或者多个敌人瞬间逼退到远离CCer的方向。

  拉扯 :(1)让单个或者多个敌人瞬间移动接近CCer。(2)让单个或者多个敌人在没有自行移动的情况下自行缓慢移动并使移动方向发生偏置。

  击飞 :让单个或者多个敌人短暂地拖离地面,期间敌人无法自由控制,如果是原地击飞,那么敌人将被抛到空中保持静止直到下路;如果是移动击飞,那么敌人会朝着移动方向飞离,直至下落。

  魅惑/嘲讽: 让单个或者多个敌人无法自由控制地走向CCer。

  无法控制类

  控制类型影响效果

  恐惧: 禁止敌对玩家的一切操作,同时迫使敌人往远离CCer的方向移动。

  眩晕: 禁止敌对玩家的一切操作, 并且敌人无法被控制。

  催眠: 禁止敌对玩家的一切操作, 并且敌人无法被控制,受到伤害将打破此效果。

  沉默: 禁止敌对玩家使用任何技能。

  放逐: 禁止敌对玩家的一切操作,并且敌人也不会受到伤害。

  注释: 其中有些项目可能目前没有在游戏中实施。

[编辑:时光若刻]
上一篇:Simte系统详解 游戏模式及地图要素全解析 下一篇:Smite新手指南 神之浩劫与LOL装备大对比